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15 发布日期:2019-02-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印发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投资和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作用,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经“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反复对接梳理,初步形成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投资计划。现就一季度开工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全市2019年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20个,总投资157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1.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4个,总投资131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2.35亿元;新建项目116个,总投资258.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42亿元。

(一)按月度来看,一月份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亿元;二月份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三月份开工项目295个,总投资1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3亿元。

(二)按实施主体来看(即“6+4+4+1”主体)

1、市本级开工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

2、兴庆区开工项目52个,年度计划投资97.5亿元。

3、金凤区开工项目39个,年度计划投资125.9亿元。

4、西夏区开工项目38个,年度计划投资32.1亿元。

5、永宁县开工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16.1亿元。

6、贺兰县开工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14.1亿元。

7、灵武市开工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32.6亿元。

8、银川滨河新区开工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

9、银川综合保税区开工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0.15亿元。

10、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72.4亿元。

11、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

12、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开工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

13、银川丝路经济园开工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

14、苏银产业园开工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0.9亿元。

15、军民融合产业园开工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园区和各部门要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推进计划、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做实项目前期,狠抓项目开工投产达效,确保列入第一季度开工计划的项目全部如期开工建设,完成月度、季度投资目标任务。

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按照“银川市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表”,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完善、配套资金筹措、征地安置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行政审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前期服务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其他相关要素保障部门要提前谋划,积极帮助解决资金、用地、用工、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方面问题,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二)动态管理,强力推进。各县(市)区、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对照“银川市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表”,继续开展项目审批、资金拨付、重点项目开工、在建项目统计入库“四项清零”行动,精准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项目动态管理,精心储备和筛选项目,对因客观因素不能按序时推进的项目,要及时动态调整出库,用其他未在计划但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补充替换,确保投资项目个数和总量不减。

在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要及时分析预判投资形势,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国家、自治区投资政策和投资导向,围绕关键领域,强化“四争”工作,结合市情做实项目储备,形成“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储备格局,及时与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保持无缝对接,力争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自治区项目盘子,化解本级财政压力,并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发挥资金的最大使用效益。

(三)强化督办,优化服务。继续推进重大项目领导牵头包抓和“首席服务官”机制,确保各级重点建设项目有主要领导牵头,有具体责任部门负责推进,以重点项目推进带动全面项目建设;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项目问题清单”台账销号制度,对照目标补差额、解决问题促建设,用实实在在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继续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督办服务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发改委牵头,组织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

各项目业主单位要实行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盯办工作机制,明确项目信息联络员,每月28日前向市发改、统计部门报送当月项目开工和推进情况,强化项目督促推进,确保各类开工项目“颗粒归仓”,真实反映全市投资总量;市发改委负责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实地督查,对项目开工情况开展跟踪督办和回头看,并针对全市基本建设项目、自治区在银实施重点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等各类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附件:银川市2019年第一季度开工项目计划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2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