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36 发布日期:2019-04-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关于下达2019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关于下达2019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2019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已经确定,现随文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各项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任务的落实工作,完善“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和销号台账,明确推进时间表、工作路线图,细化责任,强化协调,采取强力措施,确保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为全市促投资、稳增长提供有效支撑。

二、严格管理。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项目建设程序,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招投标制、工程质量监理制、项目建设合同制,实行工程质量全程监控,杜绝出现腐败工程和“豆腐渣”工程。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禁挤占挪用项目建设资金。要严格控制项目管理费用支出,降低建设成本。发改、财政、审计和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强化服务。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项目建设为己任,创造优良环境,主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涉及到的审批服务部门在办理有关手续时,要简化程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对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等问题,各部门要顾全大局,密切配合,全力支持。

四、统筹调度。完善层级督查督办网络,确保每个推进环节有人盯、有人办、有考核,督查过程中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动真的、来实的,力求思想有震动、工作见行动,督查督办过程中要强化服务意识,梳理问题清单,即时办结或转办,不让问题在手中耽误,提升工作效率和速度,强化实效。同时强化项目进度信息月报制度,各项目单位每月3日前向市发改委报送重点项目进展信息,同时及时向统计部门做好重点项目开工统计入库信息上报工作,真实反映全市投资总量。

联 系 人: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联系电话:6888631 6888404

公共邮箱:ycfgtz@126.com

附件:1.银川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2.银川市重点建设项目信息月报完成投资及资金到位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4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