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640100-101/2019-00038 发布日期:2019-03-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二批投资计划的通知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二批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目建设始终是优化产业结构的稳定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市人民政府研究确定了《银川市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二批投资计划》,现随文下达给你们,请按计划组织实施,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年度计划是各部门、各单位实施基本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据,必须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宁政发201499号)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要做实项目前期。各项目单位要按照投资计划安排,进一步明确项目经办领导,列出项目办理事项清单,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压实每一个细项环节经办人责任,与审批服务管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前期服务部门做好对接,按项目推进时序计划节点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前期无障碍推进。涉及前期审批服务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采取一对一精准对接,变被动受理主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财政等项目要素保障部门,要全力落实资金、用地、用工、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要素保障,全链条跟进、全方位保障、全天候服务,力争列入投资计划项目一季度应开尽开,实现首季开门红。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按照计划要求实施。续建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入使用。新建项目要抓紧完成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年度计划建设内容和投资强度。

三要强化项目管理。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基本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执行项目四制管理(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坚决杜绝三边工程(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防止三超现象(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杜绝滞留、挤占、挪用、截留,以及弄虚作假和铺张浪费。不断完善投资项目后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严格落实建设工程安全质量责任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四要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根据银政办发2019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市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按要求将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于每月3日前向市发改委报送上月项目进展信息(包括建设进度、完成投资、资金到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并同时向市县统计部门报送项目统计入库信息,真实反映投资情况。市政府将对进度迟缓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和通报。年内对纳入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凡因前期手续不完善或推进不力、在6月份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将动态调整出库、收回年初安排的资金,并对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

电子邮箱:ycfgtz@126.com

人: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

联系电话:6888631   6888404

附件:银川市2019年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第二批投资计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9

(此件删减后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