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03896 发布日期:2018-0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兴庆区经济发展局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兴庆区经济发展局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2017年,兴庆区经发局在银川市发改委的正确指导,以及兴庆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47.19亿元,同比增长10.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9.2亿元,同比增长12.6%(按“6+3+1”模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452元,同比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88元,同比增长8.7%;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430.75亿元,同比增长11.6%。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兴庆区经济发展局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提出的“两个率先”建设目标,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务实苦干,确保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3亿元、同比增长8%的目标。 

  一、紧盯目标任务,夯实项目支撑。2018年兴庆区拟实施各类项目99个,总投资8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1.3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47个,总投资8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占总年度计划投资的19%;社会投资项目52个,总投资75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3亿元,占总年度计划投资的81%。新建项目53个,总投资2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占总年度计划投资的27%;续建项目46个,总投资5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1亿元,占总年度计划投资的73%。 

  二、紧盯项目开(复)工,确保实现“开门红”一是坚持抓紧、抓早、抓实,对列入兴庆区2018年第一季度开工的57个建设项目进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限定的各项前期工作时限节点,抓紧做好项目的立项、规划、土地、环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认真落实各方面的建设条件,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对未能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致使项目不能按进度建设的,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建立对账销号办结制度,确保项目应开尽开。二是坚持靠前服务,加强对项目前期审批工作指导,加强与区市发改委、市审批局的协调沟通,针对不同的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老事督办,加快兴庆区南门广场及周边综合整治等项目的审批速度。主动介入,加大与项目单位、设计单位、控制价编制单位的对接协调,提高项目审批质量。会同项目单位完善土地、规划、环评、节能审查等程序,全力推进项目的前期准备,确保一季度57个开工项目审批率达到100%。 

  三、紧盯项目进度,确保建设实效。逐个梳理、准确掌握重大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制定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清单”。按照兴庆区“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由分管县级领导带队,对辖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周通报、月度督查,确保兴庆区全年固投任务有分解、有落实、有实效。同时,继续会同住建局、财政局及各项目单位,建立项目管理的联动机制,加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的监管,保证项目实施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符合产业政策、土地、环保、节能等管理的规定,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在加快项目工程进度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四、紧盯项目入库,确保应统尽统。加大对项目单位统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及时掌握辖区新开工、改建等项目的相关信息,完善基础资料,提高统计质量,准确、全面地掌握已入库项目投资运行态势和建设进度,切实做好项目法人单位和项目双入库工作,确保投资进度足额统计、颗粒归仓。

  五、紧盯预备项目,力促早日落地。加强对银川(掌政)科技小镇、恒大足球小镇、通航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的对接力度,力求早签约、早落地。进一步充实兴庆区项目库,形成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一批、前期准备一批、开发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