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1/2018-03898 发布日期:2018-0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改委
名 称: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市发改系统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灵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跑项目、争资金、抓管理 、强服务的工作思路,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投资,促发展,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坚持“一线工作法”,规范项目管理规程,创新EPC、“PPP+招商”模式,聘请专业公司全过程托管,出台项目推进考核办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建设项目“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成立重点项目督查组,周督查调度,月考核奖惩,总投资243.17亿元的112个项目全部开工,3000吨健康环保新型材料等86个项目完工投用,亿美乳制品深加工等17个工业项目达产达效。我市列入银川市重点项目的灵州滨河休闲森林公园和灵武市枣博园续建两个项目均已完工;宁浙直流配套电源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职业教育中心迁建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17年1-12月份,完成市属固定资产投资138.02亿元,同比增长10.71%;按照6+3+1模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1.2亿元,同比增长10.7 %。 

  2018年,根据自治区、银川市推进“三大战略”“两园三区”“银川都市圈”建设的总体部署抓项目建设增后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灵武。我市计划实施基本建设项目130个,计划总投资255.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6.93亿元,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市将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储备项目,夯实发展基础。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的重点投资领域,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储备工作,统筹规划全市基本建设项目。建立2018项目储备库,确定了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为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的目标任务,夯实了基础。 

  二是全程协调服务,创新工作机制。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实施联审快办,开辟项目前期绿色通道,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抓实项目审批、备案、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完善“不见面,马上办”的网上在线审批模式。加强衔接,主动服务,寻找项目建设服务的切入点,延伸服务触角,抓好事前介入、网上预审、代办服务、跟踪回访等服务,使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三是强化调度稽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发改局积极协调两办督查室定期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做好项目跟踪、落实,强化项目标后稽查。对2018年实施的130个项目建立任务总台账,将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逐项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明确节点,倒排工期,跟踪督查,加快推进。力促上半年计划实施建设项目全部开建设 

  四是狠抓固投入库,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加强投资项目的储备、管理和落实,及时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分析及预测。全面梳理筛查各类建设项目,确保固投项目应统尽统不遗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配合,促进项目按要求及时有序申报,督促联系项目业主单位及时跟进投资申报工作,对申报入库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做到早谋划、早介入,提高项目申报率,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