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16799 发布日期:2017-04-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初一学生上学期间被绑架?银川网警告诉你真相

初一学生上学期间被绑架?银川网警告诉你真相

 

辟谣:“初一学生上学期间被绑架”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转发这样的信息称:“西夏区一中学七年级学生上学途中,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学生身边强行将其往车里拉,学生迅速反应,咬了绑徒的手腕得以逃脱,逃跑时听到车里还有孩子的哭声。并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上、下学路途中的安全”。

    贺兰山西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此消息后,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叫来小同学询问情况,制作笔录并开展调查。但是,民警根据周围情况,大量走访案发地周围群众,都未获得任何线索。民警对小同学的话产生了怀疑,再次找到他进行询问。原来,这位同学当日未上学而去找同学玩,但等了20分钟他同学也没来,他看时间已经晚了,突然想到了以前看到福尔摩斯侦探小说的情节,于是把书包藏到了一个水渠附近,之后骑车回家,到家跟家长撒了“上学期间被绑架”的慌。“初一学生上学期间被绑架”的消息为虚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