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55 发布日期:2016-08-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将宁夏大学学校门前道路设置为安全行驶限速路段及设置安全标识标线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公安局承办,接提案后于2016512约见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蒋玉敏同志,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听取了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办理方案,指定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局章中全政委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宁夏大学A区、C区均在城市主干道贺兰山西路上,贺兰山西路设置为双向四车道道路,因驾驶人在行驶至学校区域时缺乏减速让行意识,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为充分保障师生安全,保证非机动车在道路上安全行驶,交警分局在宁夏大学A门前道路上规划安装了道路中心隔离护栏,以解决机动车辆在道路上随意掉头、穿插车道及行人横穿马路问题,同时在校门前施划了黄色网状线和震荡标线;在宁夏大学C贺兰山路上规划安装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规划出非机动车道,在学校门前规划并施划了黄色网状线、震荡标线和斑马线,解决机动车违停和通过学校区域不减速让行等问题。 

  为进一步使研究设置的交通设施能够充分发挥效用,交通警察分局拟于近期专门制作一期“鸿胜说交通”节目,向市民朋友、广大驾驶人深入宣传和讲解黄色网状线、震荡标线、斑马线等交通标线的作用,驾驶人应当如何识别标线、遵守交规,以及违反标线规则应当受到的处罚等内容,以确保交通设施在交通管理、确保安全中发挥好实际效用。 

    

     

  银川市公安局 

          2016年8月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