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73 发布日期:2016-08-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2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2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为切实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银川公安消防支队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于20165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提请市政府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与市直各职能部门签订了责任书;积极联合住建部门、安监部门、街道办事处和公安派出所全面开展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加大排查的频次和力度,铁腕整治火灾隐患,确保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截止目前,共排查高层建筑619栋,发现火灾隐患78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89处。 

  二、全面开展高风险点评估工作。为全面分析评估全市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根据公安部、自治区消防总队统一部署,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城市综合体、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危化品企业等5类高风险相对集中场所进行了调研评估,其中对国贸新天地A座等159栋存在高风险点的高层建筑进行重点评估,评定了危险等级,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呈报市政府研究解决。 

  三、全面开展灭火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全市消防部队对辖区内所有高层建筑逐一开展灭火救援演练,逐一完善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期间,全市消防部队共计摸排掌握高层建筑619栋,修订完善预案500余份,基层大、中队组织开展实地演练600余家,支队组织开展实地、实兵、实装拉动演练8次。 

  四、大力推动消防装备器材建设。为切实解决目前消防装备建设落后于城市发展速度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通过形势分析报告和高风险点评估报告提出加强消防装备器材建设的建议。2016年,市县两级财政先后投入装备建设经费5600万元,购置了大功率泡沫消防车、举高平台车、消防远程供水设备以及特种器材装备,并拟购置一台高喷消防车(70米),用于扑救高层建筑火灾。 

  五、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暑期等重要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积极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工作,开展公益培训班53期,培训各类人员9000余人;先后在全市社区、街道设置宣传咨询点30余个,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并利用消防宣传车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消防知识普及宣传活动40余次。 

    

    

                    银川市公安局 

                       20168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