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81 发布日期:2016-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阅海万家教育区域加强安全管理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阅海万家B区西门位于幼儿园东门斜对面,上下学高峰期该路段交通拥堵。为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在该路段实施分时段单行(上午7:00-9:00,下午17:00-18:30)的交通组织,但仍有部分车辆未按规定执行。

为彻底解决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缓解机动车停车供需矛盾,交警分局持续跟进管控措施,一是在阅海万家B区西门门前道路实行分时段停车,7:00-19:00禁止机动车停放,19:00-7:00允许机动车停放;二是由辖区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加强对阅海万家教育区域和周边道路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该区域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在阅海万家B区、阅海7号路安装架设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对违法停车、不按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予以处罚;四是科学安排警力在高峰时段对阅海小学、幼儿园门前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和管控,解决了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已与校方沟通协调,建议安排专人负责在放学时段组织学生排队,并护送学生有序通过马路;并建议阅海万家物业公司开放阅海万家B区北门,使机动车可经北门进出,在西门禁止机动车进出,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最大程度保障居民和在校学生出入安全。

 

 

                               银川市公安局

                          2016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