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83 发布日期:2016-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我市物流园区的仓储业和快递业进行定期消防巡查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物流寄递行业的迅速发展,我市各类物流园区、仓库、快递配送点数量不断上升,因管理不到位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为深刻汲取天津“8.12”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物流寄递行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市公安消防机构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强化相关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一、重点排查,大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对辖区物流园区、仓库、快递配送点的调查摸排,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针对行业特点,对建筑平面布置、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消防器材等重点进行监督检查;积极联合工商、交通、治安等部门开展物流行业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针对物流园区动态隐患频繁的特点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对占用防火间距、疏散通道等问题及时查处整治;对存在时间长、遗留问题多、整改存在困难的物流企业及时上报政府研究措施解决。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全市公安消防机构共检查各类物流企业173家,发现火灾隐患355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20处。 

  二、强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消防、治安等部门先后下发《关于开展商场市场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将物流、寄递企业列为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前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工作的重点检查对象;不断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安全责任未落实、管理人员职责不清、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采取行政处罚、临时查封等强力措施进行督促整改。 

  三、深入培训,提升人员消防意识。定期深入辖区物流园区和仓库,对物流、寄递企业人员开展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等为重点的消防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演练等不断加强企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今年先后培训物流、寄递企业员工3000余人,组织物流企业开展演练200余次。 

  四、完善预案,做好物流、寄递企业灭火救援工作。为有效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管理秩序,全面详细掌握辖区物流寄递企业信息动态,帮助完善各单位灭火救援预案,加大对企业的实地拉动演练工作,灾情设定贴近物流企业实际,全力做到从严从难,不断提升实战水平。  

    

  

                                                                        银川市公安局 

                                                                     2016年8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