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6-04385 发布日期:2016-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8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108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加强汽车夜间行驶灯光管理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不断加强违规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近年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切实加强科技装备投入,为一线交警积极配备了一批查处违规使用灯光交通违法行为的取证设备,从而使民警执法中敢查处、能处罚;同时,各辖区交警大队针对夜间警力相对薄弱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二、不断推进倡导驾驶人合理使用灯光的宣传覆盖面。20165月,交警分局组织开展了“正确使用灯光”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各辖区交警大队在“六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对企业、社区、工地等人群加强“正确使用灯光”的宣传教育;由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组织记分驾驶人学习“正确使用灯光”相关规定;积极联系区、市交通广播电台开展正确使用灯光的温馨提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力度。 

  三、严把车辆审验关。交警分局车管所在年检工作中加强对“改装车灯”的检查,对私自改装氙气灯的,要求车辆所有人进行恢复;对拒不恢复的,不予发放检验合格证,切实从根源上杜绝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现象。 

  四、提升驾培质量。交警分局车管所不断加大夜间行车技术的培训力度,增加了夜间驾驶、正确使用灯光的考核内容,确保每名驾考学员均能熟练掌握规范使用灯光的技能;还在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候考室播放有关正确使用灯光的操作流程以及因灯光操作不当导致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宣传片,增强和提升驾考学员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期,车管所将责令我市26家驾校在培训过程中,必须加大远近灯光使用和操作培训,全面强化学员的道德素养和交通安全意识。 

    

    

                                                   银川市公安局 

                                                 2016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