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23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号“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等车道加装智能红灯”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号“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等车道加装智能红灯”建议的答复

陈建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等车道加装智能红灯的建议收悉该提案由公安局。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2013年以前,交通警察分局曾在北京路沿线上安装过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试运行一阶段后,行人过街的随机性较大,路段信号灯造成北京路沿线以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堵塞严重,故将安装的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拆除。

就“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等车道加装智能红灯的建议,交警分局组织警力开展实地调研后认为目前科技技术和现实状况下不建议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等车道加装智能红灯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如安装会造成贺兰山路、上海路、北京路等主干道交通拥堵状况更严重。

2017年,交警分局从确保行人安全过街的原则出发,在市区11处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大的路段建设了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根据资金情况,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对市区61条重点路段优先施划非机动车道路面标线,并逐一完善道路交叉口的行人安全岛斑马线,为绿色骑行交通做好基础保障;2018年在市区行人过街需求大的路段建设4处智能斑马线,并对市区100条标线不完善、不清楚道路进行复划,明确斑马线和安全岛同时还将在同心街与健美巷、胜利街附属医院路段、正源街大悦城路段等行人立体过街设施,确保行人、非机动车的过街安全。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