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34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第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56号“关于解决兴泾镇居民出行难”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第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56号“关于解决兴泾镇居民出行难”提案的答复

田帅、吴建龙、郑子斌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兴泾镇居民出行难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交通局主办市公安局协办。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该提案共有4条建议,均属市交通运输局管理职责。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并于2012年12月29日专门成立交警中队加强兴泾镇交通秩序管理,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通行秩序。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全面摸排和梳理兴泾镇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对缺失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对不合理的重新进行安装、施划,进一步规范了车辆及行人通行秩序。

二、规范停车秩序,缓解集市交通拥堵。因兴泾镇每周均有集市,每逢集市、市场门口以及周边道路车辆随意停放,交通秩序混乱,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分局在市场周边道路施划了400多个停车泊位,供车辆停放;同时,交警部门联系兴泾镇政府,安装了4处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对违法停车予以实时抓拍,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规范了停车秩序,缓解了交通拥堵。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2018年以来,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660余人次,出动警车400余辆次,采取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由于当地居民大部分是移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在加强路面交通管控的同时,还定期深入兴泾镇学校、社区,并利用兴泾镇集市对当地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