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38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85号“关于完善市区道路交通标志、信号灯、标线“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85号“关于完善市区道路交通标志、信号灯、标线“提案的答复

郑子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市区道路交通标志、信号灯、标线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公安局。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7年,交通警察分局积极在全市组织开展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大会战活动,推进市区主干道交通标线的施划工作,同时认真排查了市区道路交通标志,改版和更换版面不规范、破损等标志1300余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但市区道路仍然存在部分道路标线不清和交通标志缺失情况。

2017年底,经对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全面调研和排查后,及时向市政府提交专题报告。2018年,市政府研究后批复同意立项开展银川市“疏堵提畅”工程,包括建设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及静态交通管理系统、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大会战、“封小口保大口”、优化路网结构等功能等九项工程。其中涉及信号灯控制及交通标志、标线的工程项目有两项:一是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及静态交通管理系统两项系统建设中含在全市范围内迁移100处信号机、升级改造107处信号机等任务,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和实现信号控制智能化,专门成立信号调优组对全市信号灯控制路口进行调控。由于今年管廊工程建设及以热电施工范围非常大,各路口流量处于不稳定状态;同时信号调优工作量较大,调优组主要任务均放在保障施工路段以及周围路段的保畅工作,待所有工程结束后,全部路口交通流量恢复正常,将继续对市区各路口全面调优,对路口信号灯设置进行全面排查整改,提高信号灯控路口的控制方案科学化、合理化程度。二是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大会战包括复划100条道路交通标线、新建(改建)217套大型指示标志以及162套小型禁令、警告标志。该工程2018年8月底已结束,全市交通标志、标线规范化程度得到大幅提升。

在开展“疏堵提倡”工程建设的同时,交警分局还开通报警电话、微信、微博等平台,实现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功能,及时采集各类信息。目前,交警分局指挥中心下达给交通设施维护单位的维护任务,大部分采集于市民群众反馈信息,为及时修理和完善交通设施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报修平台。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参照政协委员的建议以及市民群众反馈的信息,对照交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全面排查和整改市区交通设施,为全市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