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81139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7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提案的答复

钱瑞、杨文、恩建国、吴旭红、马秀梅、秦建忠、程文才、马占豹、蒲建武、吕新萍、宋娟、王建华、郭亚军、李夏富、陈国鸿、李平英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城投公司主办、市公安局。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建设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交通警察分局现正在建设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管理系统平台采用互联网+交通管理技术通过采集前端停车场实过车数据和图片及时通过手机APP百度客户端发布停车场信息、实现反向寻车、停车诱导、线上支付、车位预约等功能,可进一步盘活停车资源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建立“路长制”管理模式。接委员提案后,交警分局立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交警分局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三年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贺兰山路、北京路、正源街等40条道路实行“路长制”管理模式,实行“一路一长”、分级管理、包干负责,重点加强对城市主干道、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商业街区、医院学校等交通易堵路段的治理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见警率、静态交通违法查纠率,确保达到“责任路段双向机动车违法停车率≤4辆/公里”的考核指标。 

三、强化人防、技防管控力度。充分发挥违停90秒电子抓拍系统作用,在设有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依靠违停抓拍系统查处违法停车;对有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仍出现违停车辆的,一律予以清拖;在未设置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加大民警巡逻查处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不间断进行查处,对已开具违停处罚告知单1小时后仍不驶离的违法车辆,一律予以清拖。2018年以来,共查处违法停车22.6万余起,清拖违停车220余辆。 

、完善停车规划和设置管理。依据2017年7月新修订的《银川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车辆停放管理条例》,对全市停车场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对有条件规划停车场或停车泊位的进行重新设置,完善停车场标志、标线;改善停车场设置布局,对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停车场予以取缔;对有停车需求的单位、部门、小区以及营业场所,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批准;对从前有停车需求而施划的路内停车泊位,随着交通流量发生极大变化,现逐步予以取缔,还路于民;对占用免费停车泊位超过3小时以上的车辆予以处罚;对擅自设置停车场,尤其是交通安全隐患比较突出的停车场,实施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和谐的交通环境。 

五、全面排摸治理“僵尸”车。根据实际制定下发《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路面巡逻与拖车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清理无人使用、无人维护、满身灰尘、破烂不堪、长期占用道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切实规范市区所有道路(含两侧人行道),特别是停车场、未通车道路、断头路和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周边道路(不含封闭式物业管理的楼盘、小区内道路及其停车场)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街道里巷秩序良好、市容整齐。

银川市公安局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