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6-06-28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在我局召开


   628日上午,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在市局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戴玉荣、住建局副局长张静、卫计委副主任牛斌凌、统计局副调研员曹庆宁、市局副局长王青山以及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中央驻宁和区市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治部主任田晋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放宽落户政策,服务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市公安局在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推出了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措施,提交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论证。201662日,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了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改革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户籍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市局认真研究制定了《银川市公安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并先期组织了专题培训,使户籍民警全面掌握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规范,为构建新型户籍制度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通气会上,王青山副局长介绍了《银川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银川市公安局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和银川市公安局推行户籍制度改革规范化工作情况。市卫计委副主任牛斌凌就生育入户政策进行了说明。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户籍制度改革后社会保险配套措施、土地所有权划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领导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回答。

        

   会后,媒体记者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前往上海西路派出所观摩了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落实情况。市局指挥部网上服务中心对会议全程进行了微直播。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