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7-14799 发布日期:2017-07-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银川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忠诚实干保平安·六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银川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忠诚实干保平安·六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和中阿博览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7月1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实干保平安·六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章中全政委主持,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主要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科所队长3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金梁书记代表市局党委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忠诚实干保平安·六大会战”实施方案》。李永宁同志就进一步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反恐维稳情报战、合成破案攻坚战、治安乱点整治战、安全隐患歼灭战、队伍建设提升战等“六大会战”提出具体要求。

  李永宁同志指出,市局党委部署开展“六大会战”,是立足当前形势特点和任务需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鼓足士气斗志,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防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强措施,为实现“四个确保”和“五个坚决防止”的目标,积极回应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等各项安保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李永宁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参战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强化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在安保的标准、手段、目标等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到精准精细、滴水不漏,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决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夺取“迎接十九大忠诚实干保平安六大会战”的新胜利。二是突出重点攻坚,扎实有力推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关键少数”要保持强烈的政治警觉和高度的思想自觉,厘清轻重缓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关键,忠诚履职尽责,以打保稳、以打创安,提升整体安保工作效能。要全力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政权意识、注重谋略运用,提升发现能力,切实找准影响党的十九大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统筹好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全力保障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全力打赢反恐维稳情报战,加快推进反恐“铁桶工程”各项措施落地,强化预测预知预警预防,加强“专案侦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涉恐涉稳案事件的发生。要全力打赢合成破案攻坚战,加强整体联动,强化合成作战,持续推进“六大战役”“三打击一整治”向纵深开展,深化全区禁毒示范市争创和“6.27”现场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力打赢治安乱点整治战,强力推进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及“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坚决扫除“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守护和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要全力打赢安全隐患歼灭战,持续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爆物品、大型活动、单位内部和监管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集中排查、综合督查、专项检查、暗访检查等工作机制,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问责、曝光整改等措施,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要全力打赢队伍建设提升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措施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建工作,严抓、狠抓警情“大回访”工作,深入开展全警实战技能轮训考核,不断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切实提升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能力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安保大局出发,把“六大会战”上升为一把手工程,严格按照市局总《方案》各项部署,统筹抓好年度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细化制定各大会战分《方案》,加强部门协作沟通配合,共商共研推进措施,量化工作指标,明确推进进度和成果要求,加大督导宣传力度,强化问责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后,章中全政委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和李永宁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