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18-05428 发布日期:2018-02-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
名 称:市局召开2018年第1次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会

市局召开2018年第1次党委(扩大)中心组学习会

  

    1月16日下午,李永宁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1次党委(扩大)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局、分局,局属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金梁同志组织学习了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王青山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李亮同志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七论、八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永宁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要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职责任务和使命担当,在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上持续用力,贯彻落实好“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年前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增强忧患意识。要着眼自治区六十大庆安保工作,特别是在反恐维稳、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等方面要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瞄准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新方向,切实保持深度忧患,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深层次寻根溯源,积极推进近期调研座谈会成果,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打实基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两会”安保工作要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方案,以严深细实的有力措施做好交通疏导、搜排爆安检、现场治安管控等各项安保任务,确保自治区“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维权保护力度,不能让同志们流汗流血又流泪;对发生在一线公安民警辅警正常执法执勤过程中不服现场执法管理、肆意辱骂、殴打民警和辅警的,要旗帜鲜明、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 

  会议围绕“学习十九大,公安怎么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会议还就全区“两会”安保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