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程项目代建服务中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7/2018-0636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2018-02-12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程项目代建局 发布日期:2018-02-12
名 称: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代建工程各施工、监理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加强春节期间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

各施工、监理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证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代建项目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节前检查,排查隐患
  各施工、监理单位要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应急预案的建立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指派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抓好生活区、宿舍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整治私开小灶、电线乱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现象,及时清理、有序堆放现场易燃材料,严禁明火取暖,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管控火灾风险。春节期间,施工现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三、 加强应急管理,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代建项目工程要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及可能引发灾害或事故的风险隐患因素,提高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要求立即报告,坚决杜绝迟报、谎报、漏保、瞒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要坚持深入一线,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准确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假日期间建筑工程生产安全。

 

            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局

             20182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