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2/2018-2497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18-05-18
责任部门:银川市国土局 发布日期:2018-05-18
名 称: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及银川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区及银川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处室、局属各有关事业单位、执法监察支队: 

  2018年,市人民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的银川市人大代表建议5件、银川市政协委员提案4件、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1件、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1件。为认真做好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办理责任 

  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选派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具体承办。按照“一见面、二沟通、三调研、四答复、五审核、六上报”的办理工作流程,明确办理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人,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加强协作意识,增强办理实效 

  各承办单位要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采取召开座谈会、登门拜访、专题调研、电话沟通等方式,深入一线,现场办理。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较强的问题,要报送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阅。各承办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建议提案,采取联合办理的方式,办理过程中要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协调协商、共同办理,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三、规范答复内容,提高办理质量 

      各承办单位在建议提案的正式答复文件中,要意见明确、有实际内容和具体办理措施,针对问题突出做法。 

  (一)银川市人大建议办理要求。市人大建议办理完毕并征求代表意见后,要以正式文件寄送所有建议人。代表建议正式答复文件必须经分管副秘书长审阅签字,重点建议答复文件须经分管副市长审阅签字,用“ABC”准确标出办理结果(标注在答复首页右上角,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用“A”表明,所提问题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用“B”标明,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解决不了的用“C”标明),并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所有市人大代表建议须于820日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一式三份报送局综合处。 

  (二)银川市政协提案办理要求。市政协提案办理完毕并征求委员意见后,要及时提醒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信息化平台提案办理系统进行评议。各承办单位要将办理过程中沟通联系委员情况、办理意见及正式答复文件一式六份报局综合处,在银川市政协信息化平台提案办理系统上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征求意见工作,所有市政协委员提案须于630日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三)自治区人大建议办理要求。我局协办1件自治区人大建议180号,办理完毕后,正式答复文件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签,于630日前直接将答复件报送主办单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同时将答复件一式两份报局综合处,电子版传送市政府督查室备案。 

  (四)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要求。我局协办1件自治区政协提案30号,办理完毕后,正式答复文件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签,于630日前直接将答复件报送主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同时将答复件一式两份报局综合处,电子版传送市政府督查室备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