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6-000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6-07-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6-07-13
名 称:关于公布银川市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考核情况的通知

关于公布银川市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考核情况的通知

 

关于公布银川市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考核情况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重点用能企业: 

  按照自治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度自治区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宁节能资源办发〔2016〕2号)要求和《关于公布自治区万家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考核情况的通知》(宁节能资源办发〔2016〕7号)精神,现将全市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度节能目标考核结果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节能目标考核总体情况 

      银川市(不含宁东,宁东10户),参与考核的重点用能企业共有60户。其中工业企业52户,非工业企业8户;属于国家“万家企业”52户,市属重点用能企业8户。60户重点用能企业中有10户企业因停产较长时间未参加现场考核,剩余的14户年耗能5万吨标准煤以上“万家企业”和8户非工“万家企业”由自治区考核组进行了现场考核,21户年耗能5万吨标准煤以下“万家企业”和7户市属重点用能企业由银川市考核组进行了现场考核。 

  参与现场考核的50户重点用能企业中,节能考核等级为未完成11户,占比22%,高于全区水平;完成等级为基本完成、完成和超额完成企业户数分别为20户、17户和2户,占比分别为40%、34%和4%。总体考核结果为未完成企业户数偏高,超额完成企业户数过少。 

      二、节能目标完成情况 

  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万家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已由自治区公布,请各万家企业依据《关于公布自治区万家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考核情况的通知》(宁节能资源办发〔2016〕7号)和《关于2015年节能目标任务考核为未完成等级企业的通报》(宁节能资源办发〔2016〕5号)要求执行。 

  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下、5千吨标准煤以上8户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现予公布(具体见附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对节能降耗工作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所松懈,一些基础管理工作不能常抓不懈,甚至有个别企业存在滑坡或倒退。二是受市场环境、企业效益和融资体制、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影响,企业节能技改投入不够,内生动力表现不足。三是部分企业对节能考核工作重视不够,核查资料不全,考核中涉及的解释说明人员不齐。四是企业节能工作压力加大,指标下降的空间逐步减小,大多数企业能耗水平经过“十二五”的持续下降,已经达到比较先进的水平,能耗挖潜需要在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上下力气。 

      四、有关要求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区要做好节能工作的监督指导、预测预警工作,各企业要加强节能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技术改造、转型升级,严格执行节能法律法规标准,切实做好各项节能工作。 

    

  附件:银川市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以下、5千吨标准   

        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2015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表 

    

    

    

    

                               银川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 

                    2016年6月16日 

    

    

    

    

    银川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办公室    2016年6月16日印发 

        共印:10份 

  附件: 

  银川市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以下、5千吨标准煤 

  以上重点用能单位2015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2015年万元产值能耗下降率目标(可比价)(%) 

2015年万元产值能耗实际下降率(可比价)(%) 

宁夏宝塔活性炭有限公司司 

-3.9 

-55.6 

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 

-3.2 

-22.8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3.5 

26.1 

银川精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4.3 

-14.5 

银川市热力公司 

-1.9 

-2.9 

宁夏隆康供热有限公司 

-2.8 

30.7 

宁夏明旺乳业有限公司 

44.6 

永宁天麒冶金有限公司 

  

停产 

  注:“-”表示下降,“+”表示上升。 

  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