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166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07-26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07-26
名 称:关于下达2017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的通知

关于下达2017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信(发改、经发)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我市认真对照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根据市政府确定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经企业申报、各县(市)区初审,市工信局审定,确定2017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10万吨,铅蓄电池(含极板)67.2万千伏安时,现将目标任务下达给你们,请认真落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

   (一)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在201710月底前,指导督促企业拆除的落后产能主体设备、生产线(申报淘汰落后产能自治区财政奖励资金项目的企业于9月30日前完成拆除工作),并确保落后生产线和设备不向其他地区转移;组织配合自治区和银川市对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项目现场检查和考核验收要通过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二)有关企业要切实承担起淘汰落后产能的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产业政策,主动淘汰落后产能,10月31日前必须完成主体设备拆除废毁工作,收集整理并保存好落后产能项目拆除前、中、后影像及相关文字资料,整理准备项目验收材料,妥善安置职工,确保无群体事件发生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二、加强行业管理

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管理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7〕105号)和《银川市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做好今后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相关工作。

三、验收工作要求

对列入银川市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但未列入自治区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企业,由银川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组组织有关单位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淘汰落后和过剩项目予以公告,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奖励。对未按期淘汰或在申报、实施、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企业,财政将收回资金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人:贾石虎

联系电话:0951-6888684(兼传真)  13619578126

电子邮箱:ycsjnzx@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7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