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7-515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7-11-28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7-11-28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工业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工业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205号)文件精神,我局研究制定了《银川市工业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1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工业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为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从即日至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市工业系统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87号)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工作,全力防止火灾发生,有效遏制亡人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隐患

深入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治理要求,对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全面摸清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状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要列出清单和时间表,逐一整治,力争排查整治一个行业系统单位、放心一条“线”的消防安全。

(二)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

切实做好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及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区域、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防火防爆防雷泄漏措施、储备灭火药剂、灭火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重要节日当晚,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工业系统消防安全。

(三)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日常监督检查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日常巡查检查,对存在消防安全设施严重损坏、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数量不足、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等火灾隐患的,一律依法责令立即消除隐患;对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拒不拆除的,一律依法强制拆除;发现违规住人、违规设置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的,一律依法处理。

(四)强化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深化消防宣传进企业工作,针对冬春季火灾特点,充分利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渠道,针对今冬明春火灾特点,广泛开展针对性强的提示宣传。要推广典型经验,曝光重大隐患,营造浓厚氛围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检查工作,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调度指挥,组织集中约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分行业、分领域约谈企业负责人,逐家落实责任,逐项强化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市工信局将予以通报并追究责任。

(三)及时反馈,做好总结。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要明确专人收集汇总工作情况,加强信息反馈,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11月起每月25日前上报当月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后1日内报工作总结。

    联 系 人:陈景国  

联系电话:688866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