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1385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03-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03-19
名 称:关于对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五督导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

关于对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五督导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

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

按照《银川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五督导组全国“两会”工作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决定对国务院安委办第十五督导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反馈问题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督促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做好安全隐患整治,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改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全面加强整改,确保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时得到治理,并在同类企业组织开展延伸检查,坚决遏制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杜绝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

    (一)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有认真落实两会期间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未专门制定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工作措施。

整改措施:

1.开展企业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补课”活动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要督促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本企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工作措施,方案及措施要细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清单,并在企业所在县区或园区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备案。(2018年3月13日前完成)。

    2.深化“五必查”专项行动。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宁安办〔2018〕31号),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组织开展“五必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检查、全面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2018年3月25日前完成)

(二)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在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中重形式、走过场,不能针对企业自身存在的安全风险,有效开展隐患排查。在粉尘防爆方面存在问题较多,存在灭火器过期、防爆措施不规范等隐患。

整改措施:

1.按时完成各项安全隐患整改。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依法监督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限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严防发生各类生产事故。(2018年3月19日前完成)

2.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要加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的监管严度,跟踪监督企业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和贯彻力、执行力。结合“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辖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同步督查检查,监督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2018年3月25日前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整改工作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始终坚持全方位、零容忍的态度,抓严抓实抓细查风险、除隐患工作,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限期整改,跟踪督办。

(二)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促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严格责任追究。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坚持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四个一律”措施,严格监管执法,确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我局将于通知下发一周内,组织相关行业专家深入责任单位,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贺兰县发改局、银川德胜工业园于3月27日前将整改工作情况报送我局产业处

本通知抄送其他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各工业园区后,各部门、各园区要以本次华泰龙公司安全生产反映出的问题为鉴,在本单位辖区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企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各类隐患。

  人:陈景国

联系电话6888042 18995159568 

电子邮箱:gxjyx829@163.com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