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2/2019-0000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成文日期:2018-12-24
责任部门:银川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18-12-24
名 称:关于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移交进驻市民大厅“集中办”事项的函

关于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移交进驻市民大厅“集中办”事项的函

市行政审批局:

    按照要求,现将涉及市工信局政务服务事项移交贵局,请贵局予以接受,特此致函。

    一、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4号

1.项目名称自治区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2.报送时间:按照自治区工信厅下达报送通知时间

3.转报流程:申报企业提供电子版和纸质材料,银川市工信局向自治区工信厅提交转报推荐文件和申报企业提交的资料

4.审定事项:银川市工信局按照自治区工信厅下发关于报送本年度自治区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通知要求,审定收集项目认定所需资料是否齐全。

5.报送资料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


二、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5

1.项目名称:工业和信息化政策咨询服务

2.咨询时间:行政工作日

3.咨询内容:在市工信局门户网站开辟咨询窗口,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扶持工业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进行公示并进行解读。

4.服务对象: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居民

三、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6

1.项目名称:节能宣传

2.宣传时间:每年6月份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

    3.宣传内容:由市节能办牵头,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光明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重点用能企业参加节能技术推介会;开展各领域节能宣传活动。(市工信局负责工业节能,市交通局负责交通节能,市住建局负责建筑节能,市机关事务局负责公共机构节能)

    4.宣传主题:由国家发改委统一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每年均不同

    5.宣传范围: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居民

四、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7

1.项目名称:中小企业宣传

2.宣传时间:每年6月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

3.宣传内容:在市工信局门户网站开辟“中小微企业宣传日专栏”,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扶持工业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进行宣传;将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扶持工业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汇编成册,通过下企业送政策的方式向各工业企业进行发放,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4.宣传主题:由国家工信部统一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每年均不同

    5.宣传范围:各中小微工业企业

  五、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8

    1.项目名称: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培训

    2.培训时间:每半年开展一次。(具体时间以自治区相关文件安排为准)

    3.培训对象:全市重点用能单位。

    4.培训内容:节能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区市节能降耗奖励政策等;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与制度建设;能源统计填报规范;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标准;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对标达标相关工作。

 六、电子政务审批事项49

    1.项目名称:中小企业培训

    2.培训时间:每月开展一次。(具体时间以自治区工信厅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3.培训对象:针对有一定影响力、发展潜力大、成长性较好,有良好业绩的中小企业核心经营管理人员。

    4.培训内容: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信息化建设、创新驱动、节能环保等系列课程,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素质。

七、电子政务审批事项50

(一)节能中心

    1.项目名称:新产品新技术推广

    2.推广方式:组织企业参加节能技术推介会,鼓励企业应用节能新技术;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国家及自治区重点节能技术目录,并大力宣传推广入选技术;在兑现工业扶持奖励中对应用新技术并有成效的项目进行奖励。

    3.推广时间:不定期。(各项方式开展时间以自治区和银川市具体下发文件为主)

(二)产业发展处

  项目名称:新产品新技术推广

    由于此事项由申报单位直报自治区工信厅,未要求市级部门审核推荐,无移交内容。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1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