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02/2018-01807 发布日期:2018-01-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工信局
名 称:银川市2017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83亿元

银川市2017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83亿元

  2017年市工信局积极落降低企业成本工作,直击企业节本增效“痛点”,瞄准开源节流“难点”,重点从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方面着手,通过积极帮助我市工业企业争取相关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83亿元。 

  一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针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对电力直接交易用电企业准入条件进行了调整,市工信局专门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宣讲。2017年银川市企业共通过电力直接交易享受优惠电量20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用地成本5369.15万元二是积极组织申报免征城市附加费新建企业及项目。市工信局对辖区新建企业、项目新增负荷进行摸底,梳理用电电压等级在10KV及以上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要求的企业和新建成投产项目申报免征0.01元/千瓦时城市附加费优惠政策。2017年银川市工业企业节约用电成本3271.99万元。三是积极为工业企业争取电价补贴政策。市工信局争取上报电价补贴政策企业50户,2017年银川市工业企业享受电价补贴节约用电成本0.97亿元。 

  2018年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强化企业降成本工作,重点支持企业申报电力直接交易的政策,目前银川市有27工业企业通过自治区审核列入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用电企业名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