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3/2017-4238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7-10-24
责任部门:银川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7-10-24
名 称:银川市国资委2017年双拥工作计划

银川市国资委2017年双拥工作计划

市双拥办:

为巩固和深化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成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根据《银川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九连冠”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7]69号)和《关于报送2017年度双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我委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为更深入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现结合实际,制定我委2017年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强国梦”“强军梦”,按照“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国防观念与改革开放意识同步增强,优抚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的要求,夯实基础,创新机制,持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共建共享,着力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努力开创全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总体目标

按照全国和自治区双拥模范城考评指标要求,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做到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政策法规更加落实到位,双拥活动更加深入活跃,双拥形式更加多样,军民共建更加富有成效,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驻银部队全面建设有新的进步,努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力争连续第九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三、工作任务落实

根据任务分工,我委主要工作任务是设置军人优先标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相关规定,积极协调在机场、车站、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置残疾退役军人、烈属和现役军人等优先优惠服务标识,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公路、桥梁、隧道、渡口等收费交通站点,免收军车通行费用;各类公共收费停车场所应设置军车免费停放标识。为驻银部队官兵办理免费公交卡,或开通公交专线,解决官兵出行问题。

(一)开通拥军公交线路。为了满足宁夏总队直属部队、银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团、司训大队官兵及军属的日常出行需求,让广大官兵定心服役,银川公交公司开通警民专线,为军民日常出行提供保障。

(二)面向现役军人和武装警察发行军警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凡提供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兵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的现役军人和武装警察均可办理军警卡,享受免费乘车优惠制度。      

(三)设置军车免费停放标识。银川顺泊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是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管理的我市161处公共停车场,均设有军车免费车位,并在停车场进出口设有军人优先标识。按照要求,我委要求该公司对所有公共停车场进行排查,更新并补充军人优先指示牌。 

(四)成立银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团汽车连。组织银川公交公司114名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及修理人员,与银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团共同组建汽车连,巩固预备役基层组织,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五)成立公交安全巡防大队。组织银川公交公司110余名公交安全疏导员、稽查人员等,与公安公交分局20余名民警共同组建公交安全巡防大队,共同保障公交车辆安全运营。将双拥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到实处,服务百姓。 

(六)建立军人录用优抚政策。要求银川市国有企业在招聘工作人员过程中,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并将军龄纳入工龄对待。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应从组织网络,政策落实承诺服务,评比操作等方面健全双拥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二)各企业要协力配合。全企业要履行职责,发挥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各企业应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配合,形成合力。

(三)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创出特色。要结合我是国有企业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分类指导,解决双拥工作中带普遍性的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形成新的特色,不断把全市国资系统的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7年1024

(此件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