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3/2018-0206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8-01-22
责任部门:银川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8-01-22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国资委2018年度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国资委2018年度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监管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市国资系统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现制定本计划,我委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继续扎实深入地开展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企业全员“关注安全、关心生命”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  

  三、具体计划  

 (一)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相结合,达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目的,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日益深入人心。  

 (二)组织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教活动  

  各企业要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积极开展领导班子带队安全检查、应急救援演练、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普及,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安全管理的交流学习  

  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充分运用本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和资源,组织各企业观摩哈纳斯集团和四维金盾公司应急演练,取长补短,将所学经验运用到企业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共同进步。  

 (四)继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要求,鼓励和支持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今年,继续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人员的专业化。  

 (五)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应急演练活动,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着重提升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企业应急预警反应和应急处置救援体系建设。  

 (六)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力度

  各企业要加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信息的编写,及时向市国资委报送信息,在确保信息传递迅速的基础上,要提高安全信息报送质量,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水平。  

    

  附件:银川市国资委2018年度应急演练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银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12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