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3/2013-02689 发布日期:2013-05-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国资委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4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44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李宁为、蔡玲、景湛国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位的建议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国资委和银川市城投公司联合办理。在接到委员提案后,于513约见了各位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市国资委和银川市城投公司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国资委党工委书记金肖楠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城投公司由市政府授权管理城市公共用地停车场。目前由城投公司管理的停车场约占银川市停车场总数的17%。公共停车场作为城市公共服务资源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停车服务,其中也包括停车需求逐渐增大的残疾人群体。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突出,正常人可以通过改变出行方式避开这一问题,而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出行方式很难改变。残疾人应该在停车时候得到照顾,城投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应该肩负起这份社会责任,对残疾人停车提供免费的优质服务。

目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已经开始在银川市现有停车场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泊位,城投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已在所属七处公共停车场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泊位,其中包括鼓楼北街和玉皇阁南街两处停车楼。其余停车位施划工程正在进行中,将尽可能保证公共停车场均设置残疾人专用免费车位。同时城投公司对停车场管理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停车场管理员对贴有残疾人车辆标示的车辆引导其优先停放,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联系人电话:6889259           

 

 

           银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52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