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3/2014-02405 发布日期:2014-09-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国资委
名 称: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李效峰、王金燕、赵耐香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良田镇集天然气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国资委承办(市建设局联合办理)。市国资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4324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副调研员蔚敬红同志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4420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郭柏春、市国资委主任金肖楠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良田镇集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和现场勘查,代表们反映的良田镇集,其实是指和顺新村。和顺新村是区市政府确定的重点移民村,全村共有750户、3080人在此居住。其中:村部所在地一队、二队共有5442200人。距村部约2.5公里处的三队,共有206880人。作为移民新村,目前,村民在生活上多有不便,生火做饭还使用煤炉,煤炭作为其能源,严重污染当地生活环境,与移民新村的整体规划明显不符,村民有强烈的意愿想使用清洁、环保、高效的天然气,以取代现有落后的能源。

二、天然气管道建设方案

经哈纳斯天然气公司现场勘查,在银植路主干道西侧植物园二村生活区北围墙处,有一口预留的PE315天然气阀门井。此阀门井是距离和顺新村最近的天然气气源,从此处开始往和顺新村铺设天然气管道,至和顺新村村部及一队、二队,大约距离是5公里,计划此段铺设PE315管线,管线供气能力可达到10000m3/h,可以解决和顺新村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气需求。

三、建设资金预算

(一)主干道中压部分:从预留的PE315天然气阀门井,引入到和顺新村村部及一队、二队大约5公里,计划此段铺设PE315管线,连同土建及约10315PE阀门井、470 m3/h调压箱,此段费用约为7091409.00元。从村部将天然气再引入到三队2.5公里,计划此段铺设PE200管线,连同土建及约5200PE阀门井、270 m3/h调压箱,此段费用约为1729885.00元。共需资金8821294元。

(二)小区内庭院中低压部分:依据2013年银川市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小区改造天然气费用为2880/户,750户费用共计:2160000.00元。

(三)村民自行更换燃气灶具部分:使用天然气需购置带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专用灶具,每台费用约为500元,750户费用约为375,000.00元。

以上三部分费用总计约为:11,356,294.00元。

四、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的建议

(一)主干道要途径植物园3二村、植物园村、和顺新村地段。此路段7.5公里铺设难度大,由金凤区政府安排专人协调,发生的占地补偿等费用由金凤区政府负责。

(二)主干道建设资金由金凤区政府负责解决,施工中发生的占地、绿化、补偿、规划等费用及工程材料的招标采购由金凤区政府负责,天然气公司负责施工。

(三)小区内庭院入户天然气改造和天然气灶具更换由村委会安排专门人员实施收费,协调天然气公司统一安装、验收、通气。

联系人:张世生,电话:09516889258

 

 

 

            银川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4年9月3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