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3/2018-17304 发布日期:2018-04-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国资委
名 称:银川市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

银川市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

  各监管企业、机关各处室: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银党办综〔2018〕22号),结合企业实际,制定银川市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改革决策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一批促开放、转方式、优环境、惠民生、强党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银川都市圈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为奋力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提供发展动力。  

  二、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 

  1、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试点。 

  责任领导:端传军 

  责任处室(单位):改革发展处、市属各国有企业 

  2、深化脱钩移交企业改革重组,开展产权划转、整合重组、清理退出工作。 

  责任领导:端传军 

  责任处室(单位):产权管理处、市属各国有企业 

  3、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责任领导:杨世忠 

  责任处室(单位):综合处、各相关企业 

  4、出台《银川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银川市国有企业监事会管理办法》《银川市国有企业财务总监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 

  责任领导:胡志刚、蔚敬红 

  责任处室:综合处、考核评价与监事会工作处 

  5、配合做好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提高“12345一号通”智慧城市管理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加快推进5G城市试点建设,探索“一卡通”服务群众体制和途径。 

  责任处室(单位):端传军 

  责任处室:改革发展处、中铁水务、哈纳斯燃气、中兴(银川)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6、配合做好全面落实《全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稳妥、科学合理推进银川市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确保2018年底银川市完成所有行政村清产核资工作。 

  责任领导:端传军 

  责任处室:产权管理处 

  7、配合做好制定《银川市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改革工作方案》,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 

  责任领导:端传军 

  责任处室:改革发展处 

  8、配合做好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促进条件成熟的经营类单位完成转企改制。 

  责任领导:端传军 

  责任处室(单位):改革发展处、银川市机动车辆安全检测中心 

  9、按照中央、自治区工作部署,启动并完成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责任领导:胡志刚 

  责任处室(单位):监察室、市属各国有企业 

  机关各处室、各监管企业要强化责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综合处要加强对改革事项的督查督办,确保将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纵深。 

    

    

        

    

               中共银川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委员会 

                           20184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