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0124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1-12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1-12
名 称:银川市环保局关于2017年度网络投诉工作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2017年度网络投诉工作情况的通报

市环境监察支队、各县(市)区环保

为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监督作用,推动环保工作健康发展,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问题现将2017年度全市环境网络投诉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7年度网络投诉受理基本情况

2017年度环保官方政务微博、环保微信平台、政民互动平台共受理网络投诉信件1972,办结率100%。其中:银川环保官方政务微博受理投诉854件,政民互动平台投诉件101,环保微信举报平台受理投诉1017

 

    投诉主要涉及餐饮油烟扰民、工业废气异味扰民、燃煤烟尘污染、建筑工地噪声、锅炉噪声污染等。

  二、投诉情况分析

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娱乐场所、建筑施工工地噪声污染,油烟污染,工业废气污染四个方面。

一是工业废气污染投诉主要涉及永宁县、西夏区,主要污染类型为工业废气、异味扰民等,主要涉及企业为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银川美亚染化有限公司、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化肥业务部)、宁夏精英鲁西化肥有限公司等。

二是餐饮娱乐噪声投诉多涉及居民区餐厅后厨风机、烟道噪音。

三是餐饮油烟污染投诉主要涉及餐饮业后厨油烟。具体投诉位置多集中于兴庆区、金凤区商业及居民生活区。

四是建筑施工噪声主要来源于建筑工地及煤场、渣场,投诉集中涉及夜间施工,工地、煤场渣土车作业。

五是锅炉噪声扰民多为夜间锅炉运行噪声及燃煤运送过程噪声,主要涉及宁夏银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天煜热力公司、银川众一集团热力有限公司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针对暂时未移交的餐饮及娱乐场所问题,各辖区应加强管理,重点整治,对于长期扰民的通风、排烟设施问题应责令其按时有效整改或拆除,对反复投诉、逾期未进行有效整治的单位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同时,针对餐饮业油烟污染,各辖区分局应进一步加强监管,责令营业单位进行整改,并督促其按时有效落实整改任务。

二是针对暂时未移交的建筑施工噪音污染扰民问题,辖区分局在加强夜间检查的同时,同时加大白天巡查力度,将投诉控制在萌芽状态并及时处理。对未经夜间施工许可,违规施工的工地,应责令其停止施工,并依法予以处罚。

三是针对工业企业及其他类型废气排放污染问题,支队工业污染源监察大队2018要加大查处力度,加强对企业的现场监察。同时,应重点对涉及居民多次投诉,长期未彻底解决的工业企业异味扰民问题加强重点监管。

四是市环境监察支队各县(市)区分局应及时做好环保12369信访查处工作,提高投诉件的查处和回复效率、满意率,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合法权益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11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