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0151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1-16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1-16
名 称:关于做好融雪期间防尘降尘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融雪期间防尘降尘工作的通知

市城管局、三区政府:

近期,随着天气回暖,积雪逐渐融化。城市道路、停车场等区域形成大量泥土,楼宇屋顶、背街小巷、部分路段积尘较重,随着车辆行驶和碾压,造成扬尘污染。前期三区做了大量工作,对罗楼地面、堆土进行了全面覆盖,但部分地方的防尘网出现了破损,随着气温回升,裸露地面、堆土扬尘会有反弹。为落实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现将做好融雪期间防尘降尘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三区政府负责,增加道路清扫、冲洗作业频次,同时要扩大作业范围,对积尘比较严重的背街小巷加大清扫力度,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

二、三区政府负责,按照《关于深化2018年冬防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银蓝天办发〔20183号),对前期覆盖的裸露地面、推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覆盖不到位、防尘布破损的情况,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全覆盖。

三、三区政府负责,继续深化清尘行动,安排对重点区域楼宇屋顶、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全面清尘。

四、市城管局负责,加强对机动车携带泥块、沙尘、物料等抖落撒情况的管控力度,在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设置冲洗点,增加检查力量,防治大量泥土随机动车带入市区。

五、三区政府负责,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安排喷雾抑尘车在合适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喷雾降尘。在喷雾降尘期间要防止干扰国家监测站点正常监测活动。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