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0997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3-13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3-13
名 称:关于报送大气污染防治基本情况资料的通知

关于报送大气污染防治基本情况资料的通知

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监测站、大气处: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污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市委、市政府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根据《关于开展我市蓝天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银政协办发〔201812号)文件要求,上报相关资料。

一、报送内容

(一)空气环境质量基本情况资料。

1.2016-2017年全市优良天气天数、主要污染物浓度逐年、逐月情况;各县(市)区优良天数、主要污染物浓度情况;2017年银川市在74个、338个地级城市重点城市中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优良天数的比较情况;2016-2017


年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优良天数的比较情况(监测站)。

2.最新银川市污染来源解析报告,造成我市大气环境污染的原因分析(监测站)。

3.县(市)区空气质量对比及主要原因分析(监测站)。

4.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结及2018年蓝天工程工作安排(大气处)。

(二)工业废气污染及治理情况。

1.我市工业产生大气污染物的规模企业数量、主要污染物种类、污染治理及排放情况(监察支队)。

2.对生物发酵企业异味污染治理情况和对大气污染企业环境监管情况(监察支队)。

(三)燃煤污染综合治理情况。

燃煤锅炉台数、吨位、分布及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监察支队)。

(四)机动车尾气治理情况。

1.现有机动车数总量,柴油车、汽油车、小型载货用车、黄标车数量,分类统计油品消耗、污染物排放情况。(监察支队)

2.2013年以来机动车尾气排放主要污染物变化情况。采取机动车限行措施后尾气排放、环境质量和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变化情况。(监察支队、监测站)

3.2017年黄标车淘汰工作、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监察支队)

(五)砂石开采环境污染及治理情况。

其他省市砂石开采扬尘治理情况。(监察支队)

    (六)其他大气污染成因及防治情况。

    1.2018年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的空气污染情况与2017年春节期间空气污染情况的对比分析数据。(监测站)

2.除工业企业排放、燃煤锅炉、机动车和扬尘等主要大气污染源之外,我市还有哪些大气污染源以及污染占比情况。(监察支队、监测站)

3.大气污染治理责任落实及各部门防治落实情况。(大气处)

(七)采取的大气污染防治其他措施情况。

2017年实施蓝天工程中采取的新措施、新办法。(监察支队、监测站、大气处)

(八)2017年在实施蓝天工程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意见建议。(监察支队、监测站)

二、相关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报送工作,彻底排查、认真分析、深入思考,确保报送内容全面真实,对文件中未提到的方面要进一步补充完善,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各部门按照报送内容和责任分工,经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8316日前送市环保局大气处,电子版发送至ycsdqwrfzk@163.com

 

附件:《关于开展我市蓝天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的通知》

(银政协发〔201812号) 

 

联系人:吴晓楠  13309591317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3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