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3991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7-16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7-16
名 称:关于加强“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三夏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三夏期间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三夏期间农作物秸秆禁烧是我市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将秸秆禁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实行领导包片、责任到人,确保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督导,及时通报。三夏期间,各县(市)区

要深入种植区开展全面督导检查,采取网格化管理,与农牧部门联合开展巡查工作,发现焚烧秸秆现象,应立即将焚烧秸秆区域、种类、面积等情况通报相关县(市)区蓝天办,并采取措施,直至灭火。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市)区要在三夏前、中阶段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下乡进村宣传、悬挂标语横幅、与新闻媒体合作、组织召开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民认识,营造秸秆禁烧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银川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