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4565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18-07-31
责任部门:银川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7-31
名 称:关于银川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环保宣传日”活动的总结

关于银川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环保宣传日”活动的总结

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综合管理办公室:

为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我市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积极提倡社会公众尚德守法,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根据银川市食安办等13部门《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银食安办发201848号)文件要求,银川市环保局于2018726日在银川市金凤区西湖苑小区开展了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的稳定,作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我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的科室和负责人,积极配合食品安全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我局安排土壤处、环境监察支队、环境监测站共5名工作人员在银川市金凤区西湖苑小区开展了环保宣传日活动,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并进行现场宣传咨询。

二、强化措施,确保宣传实效

一是积极筹备,印制宣传资料。为提倡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局印制了科普宣传材料,以低碳环保为核心,以尚德守法为主线,积极传达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废物利用、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二是提前沟通,增强群众参与度。我局提前同西湖苑小区所在西湖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沟通,确定好宣传时间、地点,由居委会组织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参与度,确保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现场咨询,解读宣传内容。宣传活动现场,我局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一百余册、宣传物品六十余份,并对环保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现场解答社区群众对环保工作的各项疑问十余条,向社区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积极推进环保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总结经验,巩固宣传成果。宣传活动结束之后,我局认真总结经验,针对此次宣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巩固此次宣传活动的效果,为今后的相关活动提供经验参考。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环保宣传日活动,我局积极引导社区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群众节能减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为推动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把环保宣传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动员人民群众,不断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和知识普及,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73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