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3-02683 发布日期:2013-07-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委员会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第491号的答复

关于自治区政协委员会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第491号的答复

市政府督查室:

王兆农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滨河新区污水排放处理监管力度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在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程中,各大园区的经济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重视滨河新区污水排放处理的环境保护工作,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环境承载能力的一个重要保障。

一、加快滨河新区规划环评进程,促进持续发展

   规划环评是推进园区科学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目前我局督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抓紧编制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规划环评明确滨河新区及红墩子工业园区的相互关系、影响范围,明确红墩子工业园区产业结构、发展规模和方向,可接纳的工业门类,各种污染物的排放总量指标和污染控制要求以及优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实现园区企业清洁生产和发展循环经济。

二、制定园区准入条件,优化园区产业结构

银川市实施“2258”工作思路和任务,打造银川滨河新区,建设黄河旅游观光带,为给滨河新区创造良好环境,制定红墩子工业园区准入条件,禁止“两高一资”项目、重污染项目、落后生产工艺设备的项目进入红墩子工业园区,优化园区工业布局,对符合条件进入园区的项目,合理功能布局。

  三、加强园区建设基础设施,促进集中污染控制

环保基础设施集中建设是滨河新区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目前园区集中供热、集中供气、集中固体废物等集中治理的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准备建设的两个污水处理厂也在委托上海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设计阶段,这些建设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节水节能技术,推动园区产业组群水资源节约及循环利用建设。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3年7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