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6-03870 发布日期:2016-08-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市环境保护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8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84号提案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王大陆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园林废弃物处置和科学利用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园林局主办,市环保局、财政局为协办。在接到提案后,银川市环保局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会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建议和要求。之后,银川市环境保护局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规划计划科金龙高负责办理落实。经市环保局王永虎局长和市政府朱海滨副秘书长审核同意,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5银川市城市绿地率超过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超过16平方米。城市园林绿化总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而园林绿化废弃物数量持续增加。银川市高度重视绿化废弃物的处理处置工作,市园林局强化绿化废弃物处置监管,设置了绿化废弃物处置点,集中将绿化废弃物进行破碎处理,破碎后统一进行堆肥处理。市环保局、城管局加大对落叶等绿化废弃物焚烧的处罚力度。全市绿化废弃物处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整个城市绿化废弃物不断增加,处理点能力不足,设备缺乏问题突出,政策、技术支撑缺位,投入不足,动力缺乏,园林绿化废弃物焚烧现象时有发生,影响秋冬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环保局与主办单位市园林局就进行了沟通协商,提出如下改进意见。

      (一)出台支持政策。建议由园林局牵头,出台绿化废弃物收集、加工、处理管理办法,特别是针对园林废弃物处理处置企业进行补贴,鼓励企业利用绿化废弃物生产有机肥等,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绿化废弃物处理工作。

     (二)加大对绿化废弃物处置点的支持。建议由市财政局牵头,对绿化废弃物处置点摸底调查,核算绿化废弃物处置点运行成本,实行以奖代补或专项补贴,促进绿化废弃物处置点设备升级改造,满足处理需求。若有必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招标专业公司,实行绿化废弃物处置专业处理,

     (三)加大宣传力度。建议由园林局在绿化废弃物较多的春秋季在媒体、网站上发布相关宣传通知。市环保局、城管局结合环境监管要求加大禁止焚烧原理废弃物的宣传。鼓励社区居民、绿地管护单位参与绿化废弃物的收集、处理。

联系人及电话: 金龙高  18009597618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68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