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77767 发布日期:2018-09-10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

陶卫国代表:

提出的关于裸露地面治理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住建局承办,市环保局、城管局、林业局等部门协助办理。市环保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由市环保局大气科具体承办落实。办理过程中,625日与住建、工信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接了办理建议办理结束后,与提案代表进行了沟通,经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朱海滨和市环保局局长王光英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强化裸露地面治理

市林业局负责,20185月底前完成对建成区内公共绿地、风景林地、防护绿地、行道树及干道绿化带裸露地面的补栽补种,消除斑秃。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对拆迁作业已完成,不能立即施工建设的场地、土地收储未开发的裸露空地进行排查,并建立裸露地清单;对闲置超过3个月或未开发的裸露空地,协调土地权属单位或使用部门对闲置空地采用临时绿化、硬化铺装、覆盖等防尘措施,消除建成区内大面积裸露空地,防尘措施落实率达到100%市环保局负责三区、两县一市政府负责本辖区工业堆场扬尘专项治理,对各类原料堆放场,按规范建设三防”(防扬尘、防流失、防渗漏)设施,物料实行封闭储存,运输、装卸采取洒水、喷淋、清扫等降尘措施。各县(市)区政府对辖区内每处弃土场、建筑垃圾堆场按照《银川市堆土扬尘整治标准》实施治理,城市建成区内禁止利用空地堆存建筑垃圾、渣土等。按照分类治理的原则,分别采取了绿网覆盖、绿化、铺装硬化的方式进行治理,截至8月底,全市共完成330处裸露空地的治理,其中绿网覆盖137、绿化101、铺装硬化25处、其它方式67处,有效防控裸露地面的扬尘污染。

二、加强道路和区域扬尘管控

加强市区道路扬尘防控。严控渣土运输车扬尘污染,建立渣土拉运夜查长效机制,严肃查处渣土车不冲洗、不遮盖等道路扬尘污染问题。运输砂石料、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必须采取密闭措施,未密闭上路的,一律不得运营,市综合执法监督、交警等相关部门要依法吊销其运营资格,对驾驶员采取罚款、扣分等处罚措施。在城市主要入口,设置冲洗点,防止大量尘土随车进入市区。强化道路清扫,提高城市道路机械清扫化率,增加道路冲洗保洁频次,实施城市道路积尘以克论净考核,主干道路每平方米积尘小于5克,非机动车道路每平方米积尘小于10克。继续实施清尘行动各县()区政府制定辖区清洁城市行动标准、实施细则及考核制度,每月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开展全面的清尘行动,监督检查各单位落实清尘行动,组织清扫和保洁力量,扩大清扫范围科学除尘,对背街小巷、城边村、工地等实现全覆盖。

三、强化长效机制建设

市园林局、各县(市)区政府建立了动态巡查机制,对意见完成的裸露地面绿化情况进行及时检查,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及时发现裸露地面扬尘防控落实情况。市蓝天办及时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裸露地面扬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联系人及电话:金龙高  8679813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9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