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92318 发布日期:2018-10-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第151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提出的关于给予环保型供热企业政策支持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住建局主办,市环保局协办。市环保局在接到委员的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8426日召开做好市人大、政协提案会议研究,指定由大气环境管理科金龙高、项目管理科童晓庆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731日与委员联系,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局长王光英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职责分工,西夏热电、东热西送等集中供热工程和中青实业煤改气等项目由市住建局监督实施,三区范围内供暖燃煤小锅炉拆除工作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其他燃煤小锅炉拆除、煤改气”“煤改电等工作由辖区政府牵头组织实施,市环保局主要监督实施燃煤供热锅炉烟气达标排放治理,并对全市治煤工作进行总调度。

2018年以来,我局对燃煤锅炉烟气治理设施改造、燃煤锅炉煤改电”“煤改气,及东热西送等集中供热项目,进一步加大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力度。一是积极争取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支持。加强政策对接,力争资金落地。结合自治区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标重点任务交办情况和2018年银川市蓝天工程实施方案,定期与自治区环保厅、财政厅相关处室进行对接,及时准确了解资金的安排方向、申报要求,及时进行上报。对于燃煤供热企业燃煤锅炉烟气治理设施改造、煤改电”“煤改电项目,符合专项资金补助条件的,列入项目资金计划,积极予以支持。今年以来,我局已拨付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燃煤锅炉烟气治理、集中供热项目建设,以及燃煤锅炉拆除、散煤治理等环保专项资金5200余万元。二是跟踪项目落实进度,确保资金申报有着落、有反馈,保障项目资金落地。尤其对“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作为我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局按照职责强化服务,密切配合,将该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加强对接,全力协助企业申报材料,争取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积极推进该项工程建设下达2018年市级环保专项资金计划时,华电供热公司东热西送工程项目予以300万元支持;同时,计划从历年未能实施的项目资金中安排大气治理环保专项资金1670.2万元予以支持,待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后予以拨付近期,自治区下达我市2018年污染治理重点任务补助资金1.15亿元,也将重点考虑补助“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建设。

环保型供热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银川市供热质量,减少煤炭消费,减少燃煤产生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将不断努力加大对环保型供热项目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我市供热结构调整。再次感谢环保型供热企业政策支持工作的关注,希望今后对环境保护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联系人:金龙高  8679813

                童晓庆  8679803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10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