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3/2018-07630 发布日期:2018-02-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基层各单位:

2018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环境安全工作,防范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切实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全面负责辖区环境安全工作,在我市前阶段环境安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环境风险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发生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泄露造成的环境安全事故。

二、落实环境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环境安全

全国两会期间,各县(市)区环保(分)局要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境风险防范及应急管理自查落实情况,以及重大紧急事项、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报告制度建立情况

三、做好环境应急准备,做到快速处置

各县(市)区环保(分)局、监测站、监察支队要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监察、监测工作。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82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