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污染企业监管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67682 发布日期:2017-11-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建立银川市疑似污染地块名录的通知

关于建立银川市疑似污染地块名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了加强污染地块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及做好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工作,防控污染地块环境风险,根据《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2016﹞第42号)和自治区环保厅《关于做好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的通知》(宁环办土壤函﹝2017122号)要求,加强建立和完善污染(疑似污染)地块信息沟通机制,对污染地块的开发利用实行联动监管。现建立我市首批辖区内疑似污染地块名录,请做好相关监管工作。

一、疑似污染地块名录

永宁县:永宁县硫酸厂、永宁天骐冶金有限公司

贺兰县:宁夏泰瑞制药有限公司贺兰分公司

二、有关要求

1.县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当根据国家有关保障工业企业场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的规定,会同工业和信息化、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等部门,建立本行政区域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并及时上传污染地块信息系统。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实行动态更新。

2.对列入疑似污染地块名录的地块,2017年年底前由所在地县(市)区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书面通知土地使用权人,建立其开发利用的负面清单,落实监管责任,严格用地准入,土地开发利用必须符合土壤环境质量要求。

3.土地使用权人应当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土壤环境初步调查,编制调查报告,及时上传污染地块信息系统,并将调查报告主要内容通过其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疑似污染地块土地使用权人应当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并结合污染地块相关开发利用计划,编制风险管控方案,按用途制定管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实施风险管控。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7112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