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污染企业监管

索 引 号:640100-113/2017-68134 发布日期:2017-09-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银川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

关于银川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

市环境监察支队:

    为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端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自动监控数据真实、有效,更好的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工作,使自动监控系统更好地服务于环境执法、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市环保局于2017720日开始组织开展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主要对银川市39家企业72套废水在线监测设施(其中COD在线设备3939套、氨氮在线设备33

33套)的建设、安装、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39家企业66套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比对,合格率仅为49%,其中2222COD在线设备比对合格,1313COD在线设备不合格,44COD设备故障未比对,COD在线设备比对合格率仅为63%;其中99套氨氮在线设备比对合格,2222套氨氮在线设备不合格,22套氨氮设备故障未比对,氨氮在线合格率仅为29%。具体情况见附件。

二、存在的问题

    1、在线监测设备比对合格率仅为49%,特别是氨氮在线设备比对合格率仅为29%,严重影响在线监测设备监测数据的准确性。

    2、配套设施建设不规范。此次检查发现不少企业没有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建设硬件设施,存在排污口建设不规范、监测站房面积不达标,未配备UPS、采样管路存在部分使用软管、未安装空调等问题。

    3、在线监测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不规范。一是校准校验不及时、不规范,部分企业校准校验时间跨度较长,超过一个多月,还有部分企业校准校验显示校准校验误差接近或超过要求的误差范围,未重新进行校准校验,还存在校准校验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二是运维记录填写不规范,部分运维记录无企业人员签字,部分运维记录字迹潦草;三是在线设备试剂使用不规范,存在在线监测设备试剂过期未更换,试剂标签日期有涂改的痕迹。

 4、企业不够重视。部分企业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的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在线监测设备长期、频繁故障,未及时购买配件修复在线监测设备。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盛世西部皮草有限公司、宁夏成丰农业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宁夏西夏嘉酿啤酒有限公司、银川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存在上述问题,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对属支队直接管辖的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直接进行查处,对两县一市管辖的企业,支队依职进行督促,并将查处结果反馈市环境信息中心。

2、督促企业针对本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于20179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银川市环境信息中心。

    3、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污染源的监管,严查排污单位,对擅自修改系统参数、改变采样点位、破坏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同时强化对在线监测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的检查力度,督促运营单位加强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设备监测数据准确。同时督促运营单位建立完善的设备校准、试剂更换、故障排除等系列档案,加大巡检力度,及时排除设备故障。

    4、督促企业提高认识,重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管理工作,监督配合运营单位做好在线监测设备日常巡检维护工作,及时购买在线设备配件,修复在线监测设备。同时按照《关于转发<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加快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按期完成站房、排污口等整改工作。 

  5、领导小组还将继续会同属地环保部门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对未按要求进行有效整改的企业,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处。


附件:银川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                

 

 

 

                      银川市环境保护局

                      2017911


银川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执法检查情况汇总表

序号

辖区

企业名称

运维单位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

现场校核情况

整改要求

1

兴庆区

达力(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现场出口COD、氨氮比对合格;

2、出口废水倒流,流量计数据明显失真,无排水时流量计显示4000m3/h;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36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3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21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7.7 mg/l,比对合格;

1、规范建设排污口,解决流量异常问题,确保排口流量监测准确;2、加强在线监测设备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在线监测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2

兴庆区

上实环境(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现场出口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排污口较脏,水中有大块悬浮物;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8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7.7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275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 mg/l,比对不合格;

1、及时清理外排口,保持外排口整洁;

2、加强在线设备运行管理,确保在线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3

金凤区

银川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出口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 出口在线设备采样管未全程封闭;

3、 7月21-29日进出水水质波动较大;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1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1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22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09 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封闭在线设备采样管。

4

金凤区

达力(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四污水处理厂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氨氮设备进样管路较脏;

2、日常巡检频次不够。

3、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3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9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6.35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9 mg/l,比对不合格;

1、及时清理在线设备采样管路;2、按照规范要求加强在线设备的日常巡检。

5

金凤区

德泓国际绒业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现场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COD在线设备二氧化碳吸收剂过期;

3、无7月份在线设备校准校验记录;

4、COD在线设备输出量程与数采仪量程不一致;

5、污染源主要污染物参数信息卡更换不及时。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39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9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917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85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更换COD吸收剂;3、按期开展在线设备校准校验工作,并真实规范填写记录;4、立即调校数采仪量程,确保与设备量程一致;5、及时更换污染源主要污染物参数信息卡。

6

西夏区

达力(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出口在线站房管线较乱,采样管未全程封闭;

2、 COD设备存在采样杯;

3、 在线监测数据未上传至中控;

4、 现场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0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0.5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4.32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5 mg/l,比对不合格;

1、加快提标改造进度,尽快投入使用;

2、拆除COD设备采样杯,规范在线设备采样管路、管线;3、尽快将进出口在线数据上传至中控平台。

7

西夏区

达力(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现场出口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21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1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0.12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85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

8

西夏区

中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化肥业务部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氨氮在线设备比对不合格;

2、 近期COD数值较低;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24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1 mg/l,比对不合格;出口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8.69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6.8 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对在线监测设备测量值较低异常时进行水样追踪比对。

9

西夏区

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B区现场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B区COD数据传输误差较大;

3、A、B区在线设备校准校验记录不规范;

4、采样泵未放在流量中央,采样管部分使用软管;

5、现场A区总排口未排水。

B出口COD监测比对数据为4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2 mg/l,比对合格;出口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4.09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2 mg/l,比对不合格;

1、将采样泵固定在总排口流路中央,采样使用硬管,禁止使用软管;2、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3、规范运维记录;4、查找原因解决COD传输误差大的问题。

10

西夏区

宁夏共享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在线设备比对不合格;

2、5月11日校准记录数据与比对监测报告数据不符;

3、2017年1-3月校准记录不规范,记录为K值,实际应记录曲线A\B值。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2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3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监测数据为9.81 mg/l。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规范校准校验记录。

11

西夏区

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现场比对合格;

2、 在线设备校准校验记录不规范;

3、 COD传输误差较大。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9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10 mg/l,比对合格;氨氮监测数据为9.58 mg/l。

1、规范在线设备校准校验记录;2、查找原因,解决传输误差大的问题。

12

西夏区

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采样管与泵使用软管连接;

2、 现场对流量计进行遮挡测试,流量变化较小;

3、 COD比对合格。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19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93 mg/l,比对合格;氨氮监测数据为59.4 mg/l,超标。

1、对流量计进行比对校准,并将结果反馈市环境信息中心;2、将软管更换成PVC硬管,采样管禁止使用软管;3、对超标情况进行查处。

13

西夏区

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现场比对不合格;

2、 采样点位固定在水槽流路中央。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15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7.42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值为1.16 mg/l。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将采样点固定在水槽流路中央。

14

西夏区

银川美亚染化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在线设备比对不合格,氨氮比对合格;

2、 总排口水质泛黄,泡沫较多;

3、 总排口与沉淀池监测数据差异太大,总排口为112mg/l,沉淀池为278 mg/l;

4、 站房空调未启用,温度较高

5、 流量计未固定,部分采样管使用软管。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11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45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16.1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7.3mg/l,比对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固定流量计;3、加强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4、正常使用空调,确保在线设备运行环境;5、查找原因解决总排口与沉淀池监测数据差异太大的问题。

15

西夏区

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在线设备故障,正在维修;

2、 氨氮在线设备系统时间错误,异常偏小值较多;

3、 氨氮在线设备比对不合格。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58mg/l,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26.7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1mg/l,比对不合格;

1、限期3日内修复COD在线监测设备,在未修复前按时报送手工监测数据;2、调整氨氮在线设备系统时间,同时查找原因,解决异常数据较多的问题。

16

永宁县

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望远)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氨氮比对合格;

2、 氨氮设备显示屏故障,无法查阅历史数据;

3、 校准记录不完善;

4、 7月份氨氮异常数据角度。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9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7.5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7.6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7.6mg/l,比对合格;

1、更换氨氮在线设备显示屏;2、完善校准校验记录;3、加强在线设备巡检力度,确保在线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监测数据准确有效。

17

永宁县

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采样点未固定在水槽流路中央;

2、 COD、氨氮比对合格;

3、 COD异常数据较多。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84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92.7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3.0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mg/l,比对合格;

1、将采样点固定在排口流路中央;2、查找原因解决COD设备异常数据较多的问题;3、加强在线设备日常巡检,确保在线设备稳定运行。

18

永宁县

宁夏紫荆花纸业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新更换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未验收;

2、COD在线设备卤素吸收器过期;

3、氨氮在线设备采样杯较脏;

4、企业人员下班,无烟气监测站房钥匙,未进烟气站房核查;

5、COD、氨氮在线设备比对不合格;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4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55.48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1.06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26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立即更换卤素吸收器,按时更换在线设备试剂;3、清洗在线设备采样杯,并保持干净;4、限期8月底验收烟气在线监测设备。

19

永宁县

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在线设备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新更换COD、氨氮设备未验收;

3、氨氮设备无8月3日前的历史数据;

4、运行维护记录不完善,对新设备进行调试,但无相关记录;

5、烟气脱硫设施运行不稳定,瞬时值存在超标情况;

6、2#出口烟尘折算比进口烟尘折算高。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3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0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1.38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22mg/l,比对不合格;

1、规范运维维护记录;2、立即查找氨氮在线设备历史数据缺失原因,并进行整改;

3、限期于8月底前验收COD、氨氮在线监测设备;4、稳定高效运行脱硫设施,确保烟气稳定达标排放;5、查找运营解决烟气进出口异常的问题。

20

永宁县

永宁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 出口COD、氨氮传输误差较大,且传输波动大;

3、 在线监测设备使用年限久,老化。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43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0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1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34mg/l,比对不合格;

1、加强在线监测设施日常巡检维护,确保在线设备正常稳定运行;2、解决出口COD、氨氮传输误差大的问题;3、更换在线监测设备。

21

永宁县

永宁北控水务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氨氮设备多次验收比对不合格;

2、 新安装COD、氨氮设备未验收。

3、 出口COD、氨氮超标;

4、 COD比对合格。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87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94 mg/l,比对合格;氨氮监测数据为15.9 mg/l。

1、限期30个工作日内完成在线设备验收工作;2、加强污处设施运行管理,确保废水达标排放;3、永宁环保局对超标情况进行查处。

22

永宁县

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流量数据传输误差较大;2、7月校验数据均为负偏差,且偏差接近误差上限;3、站房空调故障,未使用,站房温度高;4、运营公司下午做标液测试修改消解时间为3分钟,运维结束后未修正;5、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71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56.8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1.48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63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查找原因解决流量传输误差的问题;3、规范运维行为,真实填写运维记录;4、限期三日内修复空调,并正常使用。

23

贺兰县

宁夏宁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永营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在线设备无零点、量程标定记录;

2、 参数信息卡参数与在线设备参数设置不符;

3、 COD在线设备故障,不做样;

4、 流量计未固定;

5、 COD在线设备冷凝器液位过低;

6、 氨氮比对不合格,误差过大。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51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839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329mg/l,比对合格;

1、规范运维记录,校准量程与零点;2、根据校准校验情况及时更换污染源主要参数信息卡;3、固定流量计;4、限期3日内修复COD在线监测设备,确保在线设备正常运行。

24

贺兰县

宁夏大地丰之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氨氮在线设备故障,未运行;

2、 COD比对不合格,且在线设备显示屏损坏。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3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58,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5.41 mg/l。

1、限期5日内修复氨氮在线监测设备;2、更换COD在线设备显示屏;3、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

25

贺兰县

银川兄弟彩兴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2、 采样管存在软管,且未固定;

3、 COD设备二氧化碳吸收剂过期;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78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05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0.589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76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更换采样管,禁止使用软管;3、更换二氧化碳吸收剂。

26

贺兰县

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对流量计进行人为遮挡测试,流量监测数据无变化;

2、 采样管存在软管;

3、 COD、氨氮比对不合格,且误差较大;

4、 COD、氨氮无7月校准记录;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6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26 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1.92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45mg/l,比对合格

1、对排污口流量计进行校准,并将校准结果报信息中心;2、更换采样管,所有采样管禁止使用软管;3、按照要求每月做好校准校验工作,并真实规范记录;4解决比对数据误差超过一倍的问题。

27

贺兰县

宁夏蓝星水务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企业人员将采样管插入矿泉水瓶中进行数据造假;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97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08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1.65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85mg/l,比对合格

1、支队对数据造假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28

贺兰县

宁夏共享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比对合格;

COD手工监测数据为47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33 mg/l,比对合格。

加强在线设施巡检力度,确保在线设施正常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29

贺兰县

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参数信息卡中参数与在线设备参数不符;

2、 COD、氨氮比对合格。

COD手工比对数据为260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27 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8.71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7.5mg/l,比对合格

1、加大在线设施巡检力度,发现异常数据及时记录并报告环保部门;2、根据校准校验情况及时更换污染源主要参数信息卡;3、加强在线设施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在线设施正常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30

灵武市

灵武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出口COD设备输出量程为780mg/l,偏大;

2、 进口COD在线设备卤素吸收剂过期,传输误差偏大;

3、 进口氨氮设备显示屏花,无法看清历史数据测量时间;

4、 COD、氨氮比对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3.5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1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106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mg/l,比对合格

1、更换进口TOC设备卤素吸收管及氨氮设备显示屏;2、按照规范要求设定输出量程,减少传输误差。

31

灵武市

宁夏中银绒业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2、洗手盆排水不规范;

出口COD手工比对数据为57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3mg/l,比对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2.02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76mg/l,比对合格

1、加强管理,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2、对洗手盆排水进行改造,放在取样点之后。

32

灵武市

宁夏中银绒业原料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比对合格,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35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9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162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9mg/l,比对合格

加强管理,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33

灵武市

宁夏嘉源绒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在线设备长期故障,未运行;

2、 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29mg/l;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3.78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5.36mg/l,比对不合格

1、COD在线设备故障期间按时报送手工监测数据;2、限期于10个工作日内修复COD在线监测设备。

34

灵武市

宁夏盛世西部皮草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总铬在线设备故障,返厂维修;

2、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196mg/l;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25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4.26mg/l,比对合格

1、按照规范要求,按时报送手工监测数据;2、限期15个工作日内修复COD、总铬在线监测设备

35

灵武市

宁夏成丰农业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2、 8月4日10:36COD为310 mg/l,超标;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175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23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12.8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7.98mg/l,比对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36

灵武市

宁夏金海皮业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148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78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0.889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84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对在线监测设备测量值较低异常时进行水样追踪比对。

37

灵武市

宁夏特米尔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30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44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监测数据为0.111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7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2、对在线监测设备测量值较低异常时进行水样追踪比对。

38

灵武市

宁夏宁鲁煤电任家庄煤矿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34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15.1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0.047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18mg/l,比对不合格

1、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

39

灵武市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枣泉煤矿

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 总排口流量计负飘;

2、 运维记录无企业人员签字;

3、 COD、氨氮比对不合格。

出口COD手工监测数据为16mg/l,出口在线设备测量值为24.2mg/l,比对不合格;氨氮手工比对数据为0.114 mg/l,在线设备测量值为0.37mg/l,比对不合格

1、对出口流量计进行鉴定校准;2、规范运维记录;3强化在线监测设备的校准校验工作,适当增加校准校验频次,确保在线监测设测量准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