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47023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4-14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充分保障农民住房财产权权益的提案收悉。提案中提出金融部门应落实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政策,拓宽农民融资渠道的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了解,2016年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暂行办法》,要求依法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宁夏所属试点地区为平罗县。我市也在积极推动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农民住房财产权包括农民住房所有权及所占宅基地使用权,目前,我市国土、住建部门正在推行“两证合一”工作,该项工作落实后,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农民住房所有人发放在约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贷款。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78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