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47036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答复

施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银川市花卉产业发展基金的议案收悉。提案中建议银川市政府成立银川花卉产业发展基金着力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问题。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花卉园艺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公顷,年生产鲜切花近8000万枝,成为国内第二大康乃馨生产基地。随着银川国际鲜花港项目的建设,将打造西北最大的花卉生产基地和交易中心,实现“西北花都”的目标。银川市形成了鲜切花、盆花、花坛花和绿化观赏苗木等五大类产品和区域化、规模化发展的布局,产业从业人数近5000人,年交易额近5亿元。其中康乃馨已成“塞上花卉”一个知名品牌。 

  银川花卉产业主要集中兴庆区目前,兴庆区种植花卉主要分为三大类:鲜切花类、观赏苗木类、盆栽类。鲜切花类主要以康乃馨、百合、切花菊为主,还有少量的郁金香、绣球;盆栽植物类以花坛花和蝴蝶兰为主;观赏苗木类以水蜡、金叶女贞、红柳、紫叶矮樱、黄杨为主。主要分布在大新镇、掌政镇、月牙湖乡三个乡镇。 

  目前兴庆区已建成花卉示范园区6个,花卉示范村9个,花卉育苗中心1个,花卉苗木市场8个、花卉合作社(协会)12个,花卉品牌1个,有19家花卉企业和公司落户兴庆区参与基地建设和花卉生产、销售,带动1 000户左右农户参与发展。兴庆区花卉主要以日光温室、大中拱棚为主进行越冬夏和年生产。结合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党委相关精神,走以园区为导,逐步将传统种植模式向集约化、园区、国际化方向转变路子 经营方式从注重生产环节向化方向转变加快生产环节服务衔接融合,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花卉产业持久力 

  下一步,我局监管企业产业基金将银川花卉产业进行充分调研、论证。在充分尽调的基础上,上报至公司投资委员会,再报请市政府。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78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