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1/2017-47039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答复

生贵人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中小微物流企业孵化产业基地的议案收悉。提案中提出由园区与政府指定的银行进行合作,园区对优质中小微物流企业进行资本注入,参股或控股提高其生存实力,同时园区以自身的资产进行银行担保给予园区评级较好的中小微物流企业授信,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经济下行的时候,相当一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难以正常进行, 大多数甚至面临破产的境地,主要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小企业完成起步后,就到了扩大规模高速发展的阶段,在这个时候,资金就成了发展的最大颈瓶。实时、适时的融资,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避免了大量员工的失业,有利于企业的干事创业,有利于国家的稳定。  

  中小微企业无法获得贷款的重要原因是缺乏抵押担保我局下属企业西部(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40.2亿元,被东方金诚评AA+级,是国内资本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累计担保金额达到235亿元。为银川市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得信贷支持提供担保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银川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 

  为降低企业倒贷成本,我局下属企业产业基金旗下成立的银川助企助贷基金提供远低于市场年化利率(市场通常在50%左右,银川助企助贷基金10%)的成本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贵的问题。在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里,已累计为49户企业提供88笔助贷服务,累计助贷金额突破30亿元,为企业节省了6000万资金成本。 

  同时,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情况下各类企业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产业基金公司成立了民营企业救助基金和风险防范基金,对经济下行阶段出现风险的重点区域性重点企业进行救助。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201782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