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5-09-23
来源: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政策原文:关于印发《银川市促进金融发展若干实施细则》的通知

《银川市促进金融发展若干实施细则》解读


银川市促进金融发展若干实施细则

    背景依据

  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于2014年7月印发了《银川市“金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银党发[2014]28号),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发挥多层次金融市场融资功能、增强金融支持发展能力、稳步发展新型金融业态、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金融工作重点,既包括对传统金融业务发展的进一步支持,也对互联网金融、金融要素市场等新型金融业态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 

  为改革财政产业扶持资金分配方式,进一步提升财政产业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出台了《银川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银政发[2015]80号);为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为不同产业、不同企业的不同发展时期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我市成立了全市唯一的金融平台银川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依托金控公司,分别成立了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市产权交易中心、银信资产管理公司和银川市股权投资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为充分发挥银川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作用,进一步增强“金融强市”战略的示范性、带动性,全面提升金融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具体实施细则。 

  关键词

  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

  实施细则以《银川市“金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银川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为基础,结合我市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从做大产业基金规模、新增保险和金融租赁牌照、探索互联网金融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的具体实施意见和措施,在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上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金融强市”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银川市域内企业在我国境内主板市场上市的给予30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给予150万元奖励。通过高额奖励资金政策,激励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进而拓宽融资渠道,规范经营管理,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期尽快实现转型升级。 

  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在银川新落后的金融机构总部奖励500万元,分支机构奖励100万元;新设立的农村金融机构和网点,给予20万元开办费补助;对有贡献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和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进行奖励。以上政策旨在丰富金融资源供给,用多样化的金融产品、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强化金融机构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更好地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帮助地方企业发展壮大。 

  培养金融专业人才

  设立金融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吸引外部人才和培养本土人才并重,明显提升干部队伍、国企高管和业务骨干的认知层次和专业水平。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创造条件让人才走出去,拓展视野,学习新知识,引进新理念,在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深化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地方产业布局的认识和思考,才能培育出新产业、新经济布局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