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8-10-25
来源: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解读单位:转载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规范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规范发展,近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精准管理、精准统计和精准查询,提高管理效率。各经办银行要于2019年2月底前完成在个人和小微企业的现有贷款业务品种中“创业担保贷款”品种的区分、在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中借款人的区分等工作。

  根据通知,各经办银行应将本行开展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及时、完整、准确地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报送数据时,应保证数据真实可靠。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篡改、毁损、泄露或非法使用创业担保贷款数据信息,不得与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恶意串通提供虚假数据。

  在加强创业担保贷款贷后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各经办银行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贷后管理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贷款服务质量和效率。一要防范贷款风险,防止新增逾期,有序做好存量不良贷款的清收、化解工作。二要分级授权、分类管理、分工负责,落实各级责任人,建立健全问责制度。三要加强贷后跟踪,深入借款企业,及时了解借款人用款情况,确保贷款真正用于创业就业,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四要加强与财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监管部门、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等的沟通协调,及时汇总分析贷后管理情况。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