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31/2018-91644 发布日期:2018-09-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

银川市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

  加强和改善小额信贷管理,找出我市金融扶贫瓶颈期突破口,实现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良性循环。9月26日,银川市金融局组织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市金融局、市扶贫办、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扶贫办负责人,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宁夏银行、黄河银行、石嘴山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金融局局长助理顾锴组织学习了《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意见》、《宁夏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并就加强信贷管理、严控信贷发放条件、完善风险补偿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市扶贫办李沙倩通报了1-8月份各县(市)区扶贫小额信贷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在积极推进贷款的同时,更要抓好规范贷款用途,将风险防范摆在突出位置。 

  接下来,由西夏区、金凤区、黄河银行做为代表就金融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发言交流。与会各单位就学习的三个办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展开激烈讨论,提出建议。 

  会议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各县(市)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银行监管单位以及金融机构各自的主要职责,细化了阶段性工作任务,收集了相关建议,为提升金融扶贫信贷资金使用的精准性、有效性提供了政策保障,向着实现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良性循环,切实发挥金融扶贫的“造血”功能更进一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