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金融工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31/2018-93756 发布日期:2018-10-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
名 称: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

银川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

  2018年10月25日下午,银川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全体干部观看了《权力的迷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助理、IBI育成中心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梁亚彬违纪违法警示录》。 

  纪录片通过梁亚彬现身说法,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剖析点评,分析当事人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驱使下,一步步淡漠法律法规,背离了党的宗旨,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忘记了党多年的培养,忘记了自己本身来自于劳动人民,把自己置于人民之上,贪图享受,在权力中迷失自己,没有把权力用在为人民谋利,却把权力当做自己谋取私利的资本,乘机捞财,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到头来自己也必将遭到惩罚。 

  观看结束后,金融局副局长徐东要求全员对梁亚彬引以为鉴,进行反思,并对全体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警醒意识,贯彻执行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筑起遵纪守法的道德意识防线。二是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能力,不能做权力和金钱的奴隶。三是以人为鉴,通过梁亚彬现身说法告诉我们,个人一旦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被金钱所奴役,利用手中的职权为自己谋取利益,最终触犯党纪国法,身陷牢狱,害人害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